1952 年中国地图与现在中国地图

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

很少注意中国地图,只知道中国所占的面积形状像公鸡,位于东半球,亚洲大陆的东部,太平洋的西岸,国土面积 960 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和加拿大。现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近五十年中国面积的微小变化,相对中国而言,的确是微小的变化。

关于中国其他的小常识,访问中国小常识——中国网

http://www.china.com.cn/ch-changshi/

于是,用 Google 搜索关于中国地图历史,找到了一个全面介绍中国地图历史,原始社会,夏、商、西周,春秋,战国,秦,西汉,东汉,三国,西晋,东晋十六国,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辽、北宋,金、南宋,元,明,清。——中国历史地图集 | kzeng's stupid words

1952 年中国地图:

1952 年中国地图

现在中国地图:

现在中国地图

两张地图叠加:

两张地图叠加

图片来源:网络

够了,收起“你们”的“如果”吧!

Donews上看到《少女在公交站台下跪哀求小偷归还手机》一文,从题目就能明白大致内容是什么。这种社会性的文章很多,类似这种事情也经常有。但是,我要说的并不是少女、不是小偷、不是记者,也不是心理学专家,而是目击者与周围的人的“如果”。

文中的目击者这样说:
“我当时很急,要赶着回家给宝宝喂奶,正好公交车也来了,就没顾上说什么。如果时间允许,我会报警!女孩子当时真的很可怜,哀求的模样让人心酸。

又是“如果怎么怎么样,我就怎么怎么样”。类似这种事件的话语,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够了,收回“你们”的“如果”吧!既然“你们”已经知道了事实,并还存在怜悯之心,还会愤怒,为何还寻找如此多的如果来为自己的冷血、麻木、懦弱……推脱,我感到无比的恶劣、丑恶、恶、悲哀、太悲哀了,最后剩下的是无奈……

或许我还年轻,我还很幼稚、单纯,我谴责自己的懦弱也不愿意也不会以以种种的”如果“来推脱自己的冷血、麻木、懦弱。当我还不会的时候,我就要坚持着这点。当然,我希望我永远不会。我还年轻,我还很幼稚的时候,就必须写下来我的年轻、幼稚、单纯。因为我知道只有在我还年轻,还幼稚,单纯的时候才能写下最真实的自我。让遗忘自我的我还能看到真实的我。

够了,收起“你们”的“如果”吧!如果“你们”真的觉得愤怒,还有怜悯之心,良心……

现在才知道鞋带可以这样系

文雅志上看到系鞋带的花样,我才豁然开阔,原来还可以这样系鞋带。以前以为系鞋带就两个花样,十几年了,现在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的花样,无限感慨中……看来一些生活中被忽略或遗忘的东西并没有看上去以为的那么简单,通常被忽略或遗忘的东西都不会去思考,十几年一成不变系鞋带造成对系鞋带没有做过任何的思考,说真的,我还真没想过鞋子上的两排小孔。实际上,生活中还有许多细节的东西再逐渐被我们所忽略或遗忘。

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

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

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系鞋带花样

New Model Solves Grandfather Paradox

Goldfishy writes "If you went back in time and met your teenage parents, you could not split them up and prevent your birth - even if you wanted to, a new quantum model has stated. Researchers speculate that time travel can occur within a kind of feedback loop where backwards movement is possible, but only in a way that is 'complementary' to the present. In theory, you could go back in time and meet your infant father but you could not kill him." From the article: "Quantum behaviour is governed by probabilities. Before something has actually been observed, there are a number of possibilities regarding its state. But once its state has been measured those possibilities shrink to one - uncertainty is eliminated."

原文链接:http://science.slashdot.org/article.pl?sid=05/06/17/1728230

“如果你回到过去遇见你年少的父母,你不能拆散他们来阻止你的出生——即使你想要,一个新的量子模型的研究结果。研究员推测时空旅行回到过去是可能的,但是至今只是一种方式‘补充’。理论上,你能回到过去遇见你婴儿般大的父亲,但是你不能杀他。”原文:“量子力学的表现基于概率。在某些事实际观测之前,关于它的状态可能性有很多。一旦一件事被观测到,其概率就为1——不确定性就不存在了。”

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Slashdot

刹那间

似乎任何事都是刹那间完成,明白,理解,了解,感动,长大……;那刹那间很玄,很幻,很晃,很蒙……

刹那间没有任何的停顿,实在是太快了,快到我只能用“快”来形容,它无法定义,没得选择,没有任何选择的机会,就刹那间的完成,明白,理解,了解,感动,长大……当存在众多选择的时候,又开始无病呻吟,无论是没得选择,还是众多选择都是恶劣的。

这样说,人的一生也好像刹那间,时间也就是刹那间而已,时间没有单位,课本里的一年,一个月,一周,一日,一时,一刻,一分,一秒,都不是。时间只是刹那间。小的时候想,要过多久才能长大,然而,刹那间,已经长大了;看到父亲举起右手,准备一巴掌,我紧紧地闭上眼,准备挨着,过了许久,准备挨的一巴掌没来,睁开眼睛,看着父亲放下了右手,那刹那间我真正的明白我错了;当长大看到已经年迈的父母,又刹那间的明白父母的爱;刹那间的成功,之前一切,所有努力,到最后刹那间的成功。死亡也是刹那间,活着只是死的刹那间,这就是渺小,一切面对刹那间都是那么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