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这件事

原以为上大学是很扯淡的事,没想到还很荒唐,抑或是很荒唐,没想到还很扯淡。

在测试Blog的时候,曾经放有一篇题目《退学吧,这样你还有得救》的文章测试,后来,Robin告诉我,这篇文章是假的,不管真假,文中用全球前十名的富人榜的大人物举例,这点相当成功,因为人们都知道钱是很实在的东西,最能体现自身的优越性。举例的这些人都是上大学后退学的,但是,这只是前十名而已,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全球有六、七十亿人,能在富人榜上排在前一亿名就已算不错。就像一所拥有六、七千人的学校,学习成绩排在前一百名一样。这一亿人里上大学,并上完大学的人数,占大多数。所以,不得不上大学,并且还要上完,拿到那张大学毕业证。

上大学就像不得不吃屎(或称大便)一样,当面对着一陀屎,但是不得不把它吃了,是怎么样的状态。 并不是说大学没用,每样东西的存在必定有着它存在的作用,就像屎,基本每个人每天都会排便,排出的大便包括毒素,利于健康,并且能通过排出的大便,了解自身的健康状态。大学尚是如此,能让人了解到或多或少社会的状况,或许也会让人留下一丝的回忆——回忆也是一种财富。

我们每天都在吃屎与拉屎之间循环,直到死为止。为什么上大学?自问,答案会让你觉得上大学这件事很扯淡、荒唐……

话外音:朱德庸或许该出本《关于上大学这件事》。